最近吃得很杂。因为玩原神,所以二次元也略有涉猎。
MOOMOO.
团饭。勉强算的上是个写手。
有这个荣幸的话,大家一起玩吧。

【短篇】钮扣

“恭喜你毕业,学姐。”

金容仙循声回首,白色的制服在漫天的乱红飞花里像是一方柳絮,冰清玉洁胜似白雪。

她随手挽起额间垂下的碎发,对着文星伊笑了。

“谢谢你,星伊。”

制服上的第二颗钮扣还完好无缺地待在它应有的位置,像颗晶莹剔透的薄荷硬糖被贴在领上。

拿在手里不知道会不会化开。

文星伊眯着眼看她,放任思绪朦胧地流动。

“星伊,”学姐樱花色调的唇瓣在那之中开阖。

“你现在的样子看上去特别傻。”

她不生气。大约是装了学姐滤镜的缘故,那张嘴里无论吐出再锋利的刀片,在她眼里看来都只能是粉红色的泡泡。

“我也觉得我挺可爱的,谢谢学姐。”

‘容仙向日葵’的称号可不是浪得虚名。

金容仙的眉眼弯成月牙一样的形状,唇边溢出的轻笑散落在微风里。

“你真的很厚脸皮。”

“嗯嗯,我的心理素质的确很坚强。”多亏了学姐两年来的再三砥砺。

少女的脚尖把自己支离地面,优雅地晃到文星伊面前,身后飘扬着开了满路的凤凰花。

别在胸前的那朵胸花却比凤凰花艳丽上许多。

不得不承认,心理素质再好还是有说不出口的话。

这样的学姐像是花丛里的仙子,这话到了嘴边死活脱不开口,又向下淹没在喉咙里。

弄不好这会成为一辈子的笑柄。她理应保持缄默。

文星伊叹了口气,抬起眼时正好与金容仙四目相接。

学姐的眼眸是棕色的。琥珀颜色的虹膜里,黑曜岩般的瞳仁安静地封存在其中。

听说水晶在不一样的光线下,折出来的样貌也各不相同。

不知道学姐的那双眼睛是不是也能透出不同的色彩。

文星伊对此总是跃跃欲试。可惜学姐从没给过她机会。

“好了。”金容仙侧首,稍微偏开了相交的目光。“你把我单独叫出来,不会就为了说这些无关紧要的话吧?”

真是的。她差点就能顺利忘掉这件事了。

文星伊低下颈子在包里摸索一番,递出了一个装满小天使铅笔的塑料盒子。

“给,毕业礼物。”

容仙学姐轻嗤一声。“铅笔?”

她肯定地颌首。“嗯,铅笔。”

很久以前的事了。文星伊曾心血来潮问过金容仙一个问题。

“学姐,你觉得我是什么?”

她机械式地顿了顿,却也没抬头。“……铅笔。”

“咦?”学妹挑着眉,满心疑惑。“为什么是铅笔?”

学姐只是扬了扬手里的铅笔,没有回话。

文星伊至今为止都没能弄明白学姐话里的意思。

只是容仙学姐说的话是不容置疑的。

就算全世界都无法理解,她也要坚持学姐的话是真理。

于是礼物这才给挑了一盒铅笔。

暗戳戳的意思,‘望见礼如见其人’,这必须得留给当事人慢慢体会。

说出来就没有sense了。

“你不会是希望我看到这个就能想到你吧?”

前言撤回。文星伊深吸一口气,学姐无论说了什么都很有sense。

“行,我姑且这么收下。”金容仙面上盖着一层幽微的笑意,“还有什么事吗,没事的话我先走了啊。”

她看着学姐明媚的面容,不可避免地心跳加速。

“学姐,等一下。”

文星伊的指尖在制服上抓出波纹,难得显得有些侷促。“我能要求你给个回礼吗?”

金容仙偏过颊,长睫毛在阳光下闪着淡金色的流光。

“你说说看。”

视线里的学妹垂着头,发丝间隙隐约透出的耳尖攀上了模糊的红霞。

“学姐制服上的……第二颗钮扣,能给我吗?”

“可以是可以。”学姐在她看不见的高度促狭地眯紧了眼,“为什么是钮扣?”

“它长得挺像我爱吃的薄荷糖。”

“为什么要第二颗?”

“我的生日里有三个二,感觉起来我跟二特别有缘。”

金容仙简直要被这些蹩脚的藉口哄得笑出声。

“好吧,那你靠过来一点。”

或许是因为太紧张,文星伊瑟缩着身子,向前最小限度的踏了一步。

她也没能听出来,学姐的话音里全是笑。

“太远了,近一点。”

她又挪动了一小步。学姐惯有的甜香水气味弄得她鼻尖痒痒的。

金容仙的嗓音像是在烤炉边融化的棉花糖,甜腻地在耳边劝诱。

“再往前一步。”

文星伊凑近了一步,几乎要贴上学姐的身子,远远看着就像是拥抱一样。

她眼前是一片緻密的白,钮扣就在下面唾手可得的地方。在靠近学姐心跳旁边的位置。

“星伊,抬起头来。”

学姐的话语轻飘飘地拂上她的下颔。

文星伊在仰起头的一瞬间,捉住了金容仙眼底浮动的情意。

然后,彷彿身体其馀的神经都断了连结,只剩下唇上柔软地抚触被没有极限地放大。

她全身像通了电似的,肌肤上一层层起了战慄,不自主地颤抖着。

恍惚间她感觉掌心被塞进了什么东西。

是个小小、圆圆、硬硬的物件,有点儿像是钮扣。但是她连睁开眼睛确认的力气都没有。

唇齿温存地腻在一起,文星伊还闭着眼屏息,动也不敢动一下。

“……傻瓜。”金容仙在接吻的间隔吐出几个不清晰的气音。“你以为我不知道第二颗钮扣是什么意思么。”

她弯起一抹骄傲的笑,让文星伊面上的红晕向上增加了几个彩度。

“一盒铅笔就换来一个女朋友,真是便宜你了。”


End.

*第二颗钮扣的文化源于日本,当女生在毕业典礼时向心上人索取第二颗钮扣,代表她喜欢对方;若对方愿意交出钮扣,即代表愿意和她交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ok这是一个少女心爆发自己写的很开心的脑洞(。
少女果然是不可小觑的生物(说什么

评论(40)
热度(53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nstre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