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吃得很杂。因为玩原神,所以二次元也略有涉猎。
MOOMOO.
团饭。勉强算的上是个写手。
有这个荣幸的话,大家一起玩吧。

審視自己寫作的二十題

谢谢 @寿喜 朋友点名。

对不起最近被解剖学搞疯了问卷有点姗姗来迟哈哈哈(。


1.筆名(如果可以的話,請簡述他的由來)

A:Monstre,是法文里怪兽的意思。(不是拼错的英文 

权且当作是一时中二的产物。


2.大概是什麽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?在那之後,引發你(想繼續寫下去)的動機是什麽?

A:如果是日月同人的话在17年的3月左右开始写。

更早以前是写奇幻文,初中时期就开始写了。(然而烂得无法直视

其实在日月之前我完全没有接触过同人创作,会开始写是因为吃糖吃得撑了(?  


3.覺得自己文風是什麽樣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麽看法?

A:自己觉得结构挺零散的,容易虎头蛇尾,文章没有什么连贯性。

但是朋友们觉得我的文风还挺细腻的,我瑟瑟发抖(。


4.早期文風和現在落差大嗎?請具體說說

A:落差还挺大的,从前做作得令人发指(?

现在比较不那么做作了(吧 哈哈哈哈哈

 @Shiro  艾特从前帐号来比对一下。


5.喜歡的風格(無論是文字,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麽樣子?

A:喜欢比较浪漫抒情的文字,但是一方面又喜欢硬奇幻文学XD


6.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麽?

A:画风清奇的奇幻文(?


7.最不擅長寫的是什麽?(什麽時候總是遇到瓶頸)

A:特别真挚的,感情方面处理得很细腻的那种。(可能是因为我的恋爱经验是一纸雪白)

还有虐我也不是太能写,总觉得虐不到点上。 

其实我瓶颈很久了,大概是江郎才尽了吧(但是你没有才


8.你寫一篇小說/文章需要多少時間?

A:有灵感的话,几个小时至一天。

没灵感的话,几个月都生不出一篇。(就像现在


9.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?

A:有想法就马上开始写,通常不会做太多准备。


10.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麽特別習慣嗎?它有沒有造成什麽困擾?

A:一定会先写在纸上,没有纸的话就不想写了。

困扰的是很多想法等到我拿到纸的时候就记不起来了哈哈哈哈哈(。


11.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?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?

A:我是手写派,对写字有种微妙的执着。(? 因为我觉得写字特别能够静下心来写。

一般我都是先用铅笔写草稿,要发文时才输进电脑细修的。


12.有寫草稿的習慣嗎?草稿和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?

A:会写手写的草稿。通常差异不大,就是语句逻辑和用词方面会修正。


13.喜歡寫什麽樣的題材?

A:my way的奇幻题材(?


14.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?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?

A:老福特上有才的写手太多了,我全都很喜欢。

奇幻文学的话是作家乔治.R.R.马汀和布兰登.山德森。

这些人对我的影响都挺大的,所以我文风特别飘忽不定XD


15.你有夢想過當上作家嗎?

A:没有。


16.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麽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嗎?

A:透过文字让我结识了其他喜欢MAMAMOO的朋友们,我觉得这种感觉特别奇妙XD 谢谢你们喜欢我。

不过也有很可怕的经历,像是开车文的草稿被同学拿起来大声朗诵这种事。


17.那麽,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?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

A:喜欢。能把心里的想像和对这些角色们的期望用文字表现出来,我觉得很开心。


18.從一開始到現在,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?請節錄一個片段

A:因为觉得写得都不是很好所以也没什么特别喜欢的哈哈哈。

如果要论最喜欢的设定的话应该是《wolves》。


19.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?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麽樣的改變?

A:还可以吧。我希望能变得更有生活气息,或是更贴近人心一点。


20.最後,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答卷。

A:姊妹们 @萧椹。  @阿句句 


评论(11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nstre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