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吃得很杂。因为玩原神,所以二次元也略有涉猎。
MOOMOO.
团饭。勉强算的上是个写手。
有这个荣幸的话,大家一起玩吧。

【鸣神组】神明与宫司的恋爱头脑战(一)

*鸣神组推推拉拉,有来有回(?

*依旧篇幅不长,大概两三篇完结。



自稻妻废除眼狩令,取消锁国政策以来,各国对于这块久未踏足的土地是求之若渴,商人、旅客及稻妻本地商家将街道挤得水泄不通,迎来送往,热闹非凡。


自然,聚集的人多了,总会发生那么几件或大或小、奇奇怪怪的事。例如,现在鸣神大社的巫女们就略显得局促不安。


鸣神大社座落于影向山山巅,站在此处便可将鸣神岛富丽的景观尽收眼底。同时又因神樱树的缘故,神社周围一年四季樱花常绽,绯樱花瓣如落雪一般飘落,甚是好看,是故神社迅速便成为游览胜地之一。


本来每日要应对前来参拜及求签的旅人们,就已经是几乎让巫女们消化不来的工作量了。稻城萤美疲态尽显,身旁的鹿野奈奈跟着叹了口气。


谁知道百忙之中,竟然还发生这样的事。


事件缘起于数天之前。


当时终于结束了一整天的劳碌,巫女们忙着清洁洒扫,却有位据称是枫丹富商之子前来神社参拜,浩浩荡荡带了一整团随从上山,稻城不得不硬着头皮接待他们。


本来就是神社导览,协助他们了解参拜流程、教导他们如何抽取御神签,几件简简单单的小事而已。


好死不死,那个纨绔子弟却在这一套流程中,无意间见到了神樱树下站着的八重宫司大人。


宫司大人平时不轻易露面的。虽说她早已笑看人间百态,但近来涌进神社的人潮却也让她嫌弃没个清静,于是往往会下到城内的八重堂审稿批注,接近日落时分才回大社来。


真的不是稻城萤美自夸——她们的宫司大人是生得极美的。


朱唇粉面,艳如桃李,风姿绰约,更是生了双多情的桃花眼,眼尾斜飞上一抹薄红,回眸一笑则百媚生之。


宫司大人只是不经意地瞥了他一眼,那纨绔当场就被迷得一愣一愣的,不顾身旁巫女的劝阻,便行到树前向她搭话。


但在稻妻,谁不知道宫司大人是活了五百岁以上的大妖怪,美则美矣,却是凡俗之辈无法触及的。


往年面对此般小概率发生的追求事件,宫司大人定是不留情面闭门送客的,但今次不知是怎么了,她竟然饶有兴味的和他攀谈两句。


宫司大人笑成那样准没好事,稻城萤美心想。看来又要多个倒霉蛋了。


此后,那个枫丹富家少爷像来了劲似的,每日每日流水似的往鸣神大社送东西来,都是些奇珍异宝。


宫司大人没有拒绝,但却也没有拆开,只命人把那些东西堆在库房内,不闻不问。


当稻城愁眉苦脸地向八重宫司汇报,库房的空间快不够用的时候,神子终于颇具深意的笑了笑。


“知道了,萤美。”她看著有些担忧的巫女,面上的笑意越发扑朔迷离起来。


“是时候了,去吧。”


稻城不愧是被八重神子亲自提拔调教的人才,磨成人精似的她一下就听懂了宫司大人这句没头没尾的话。


她找到鹿野奈奈,两个人商量了一阵,又不约而同的叹了口气,宫司大人又要开始试探将军大人了。


“听好了,事关这个月的奖励津贴。”她们唤来底下的小巫女,肃穆道。


“把宫司大人有追求者这件事上报到天守阁给将军大人,越快越好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240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nstre. | Powered by LOFTER